佐野刨冰俱乐部

各种墙头胡乱瞎嗑

【洛提同人】转身之后(3-6)

前文走补图

第一篇被吞了,这篇还会远吗?

sha手洛和变革体提,凑合着看吧


 

洛克昂坐在餐桌前,面前摆着两杯茶。

提耶利亚在卫生间除下假发,换好洛克昂借给他的绿色T恤和明显大一号的牛仔裤后,坐到洛克昂的对面。

 

“好了,你已经知道了我的事情,为了公平起见,你也该说一些自己的事作为交换吧。”

提耶利亚没等洛克昂开口,就先抛出了问题。

“比如,是不是你杀了古德曼?”

 

“没错。我那天乔装成服务员,偷走酒店的备用房卡,准备等他进入房间后杀掉他。只是没想到,他竟然带了个‘女人’回来……你运气不错,本来我准备杀掉所有目击者的,可等我进到房间,却发现那个女人正在沙发上睡觉。”

洛克昂的语气满是戏谑,他还在嘲笑刚才提耶利亚的狼狈。

 

“哼,这么说来,我还要感谢你的不杀之恩。”

察觉出了洛克昂的用意,提耶利亚难掩语气中的不悦。

“喂喂,你这是感谢人的语气吗?我不但没杀你,还救了你哦⊙∀⊙!你知道一个冒牌货在凶案现场被发现会有什么后果吗?”

“……”

看提耶利亚沉默不语,洛克昂接着追问:“你刚才说柯拿是你的仇人,可据我所知,古德曼和柯拿是死对头。你为什么要特地去刺杀古德曼?放任他们狗咬狗,不是更省力吗?”

 

“……事实上,柯拿不但杀了我的家人,还抓走了我的哥哥……“,提耶利亚停顿了一下,”他……软禁了我哥哥。所以,我需要筹码作为交换条件,逼他放了哥哥。”

当然,提耶利亚在说谎。

不,也不全是谎话,至少“软禁”是真的。

不过,被“软禁”的对象他却故意说反了——不能自拔的并不是他“哥哥”利冯兹,而是那位全世界闻名的联合国大使。

 

啊啦啦,没想到那家伙还有这种嗜好……洛克昂吓了一跳。

但看看面前的提耶利亚,洛克昂忽然觉得他也不是不懂柯拿看上他哥哥的理由了。

 

“那你呢?你是古德曼的仇人,还是柯拿的仇人?”提耶利亚明知故问。

“都不是。我和他们无冤无仇。但是,我需要古德曼手上的资料,用来逼迫柯拿把一个人交给我。”

“也是你的家人吗?还是恋人?”
  提耶利亚说完,忽然奇怪自己为什么会问出第二个问题。

“是我的仇人,我的仇人现在在柯拿手下做事情。”洛克昂皱了皱眉,“那个人十年前曾受他人指示要除掉某个高官,他却发动了恐怖袭击,把高官连同很多平民一起杀死了……我的家人也在受害者里面。”

提耶利亚一时间不知道该回答什么才好。看洛克昂的神情,他不是在说谎——可这个话题也太沉重了。

 

“……我们的目标基本相同。现在柯拿的把柄也在我们手里,所以,要不要合作?”

提耶利亚心里已经打好了算盘:先骗取洛克昂的信任,再伺机偷走存储器。再不济把洛克昂骗到柯拿那里,组织自然会帮忙解决掉他。

 

“我们?哈哈,大小姐,你要搞清楚,东西是在‘我’的手上。再说,是什么时候有了‘我们’啊?”

 

提耶利亚听见洛克昂叫他“大小姐”,横眉瞪了他一眼后尝试辩解:“古德曼是个色鬼,我只是利用他这个弱点……”

洛克昂看着提耶利亚瞪眼噘嘴的样子,“噗”地大笑起来:“大小姐你还真是可爱呢!你是不是还没明白古德曼给你下药是想要做什么啊?喂,需不需要我给你示范一下。”

 

提耶利亚看着洛克昂笑得前仰后合,气得说不出话来。

(算了,一切以计划为重,不要计较这些小事。总有他笑不出来的那天。)
  提耶利亚这样安慰自己。

“好吧,东西是你的。不过,你要接近柯拿逼他交出你的仇人,也不是件容易事。因为我哥哥的关系,我知道柯拿很多其他的情报,也许可以帮到你。”

 

“……嘛,听起来也不无道理。”

“你不会后悔的。”提耶利亚凝视着洛克昂,语气不容置疑。

洛克昂也同样凝视着提耶利亚的眼睛,仿佛想要以此为入口,看穿提耶利亚的内心。

 

两个人都不再说话。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声“咕噜噜”打破了沉默,提耶利亚这才发现自己已经饥肠辘辘。

天色已经暗了,从昨晚到现在,他只吃了一块带毒的马卡龙。

 

“哈哈哈哈~”

洛克昂看到提耶利亚窘迫的样子,再次大笑。

“好了,我先给你弄些吃的,填饱肚子再说。”

 

 

洛克昂走进厨房准备晚饭。

提耶利亚趁机打量他的客厅。

房间并不大,只有最简单的陈设——餐桌、两把椅子,以及一个黑色长条沙发。

沙发上搭着一条叠好的毯子,看来洛克昂昨晚是在这里睡的。

提耶利亚开始怀疑这里是不是洛克昂临时找来专门囚禁他的。

只有在门厅摆放着的一盆观叶植物,让整个房间还存有一丝生气。

 

很快,洛克昂端着两个碟子从厨房走了出来。

“我这里只有冷冻食品,你将就一下。”

 

提耶利亚不知道眼前黑乎乎的东西叫什么名字,但是闻起来好像不错。

他是真的饿了,拿起刀叉切了一块放到嘴里。

“!!……这是什么!?怎么这么好吃!”

 

洛克昂比提耶利亚还诧异:“你开玩笑的吧,这就是速冻汉堡肉而已啊……”

“我……我从来没吃过……”
  提耶利亚查觉到自己反应过激,有点不好意思。

“看你的样子,应该是有钱人家长大的吧?没有吃过平民的食物?” 

“我吗?我不知道,外面的食物我的确没怎么吃过。”

“你们平时都吃什么?”洛克昂语气里透着好奇。

“A餐、B餐,基本上是这两种。还有C餐,但每周只有一次。”

“哈!?那都是什么啊?”

“是营养素,按照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元素配出来的糊状剂。”

“所以你每天都只吃那种糊糊?”

“没错,在营养补给上没有任何问题。”

“问题不在那里吧……哈,看来有钱人家也不容易呢。”

 

提耶利亚很快把盘里的汉堡肉吃光了。

“多谢款待。”提耶利亚放下刀叉。

洛克昂从提耶利亚脸上读出一种满足的幸福感。

 

“不如这样,你在这里的几天我带你去尝一下平民食物,在你回到A餐和B餐之前。”

“哎?还有其他种类的食物?之前古德曼给我吃了一种圆圆的、颜色很好看的点心,可我并不喜欢,太甜了。”

“很巧,我也不喜欢甜食,那我们去吃不甜的好了。”

 

提耶利亚发现洛克昂也说了“我们”,他并没有戳穿洛克昂的矛盾,只是默默在心里琢磨:“一起吃饭……说不定是个接近他让他放松警惕的好方法。”

 

“那,谢谢你了。”

“哟,突然这么客气真让人不习惯……,不过,餐费你要付一半哦,我这里不欢迎吃白食的。”

 

“那个,我随身的皮包可以还给我吗?”提耶利亚问洛克昂,“里面没有武器。”

“这个?”

洛克昂扔给提耶利亚一个红色的小包,然后说:

“我没有看里面,随意翻看‘女性’的随身物品是很不礼貌的。”

 

提耶利亚用纸巾擦干净吃饭用的餐刀,打开皮包,倒出了一堆雷杰尼给他补妆用的化妆品。

他用餐刀顺着皮包拉链附近割了下去,拿出一叠钞票。

“这些够了吧。”

“出手真阔绰……够了够了,这些吃三年都够了。”

 

洛克昂看着提耶利亚身上的T恤,心想这人可真瘦啊,明明身高只比自己矮半个脑袋,自己的衣服穿在他身上却看起来空荡荡的。

“明天我先带你去买衣服,和穿着不合身衣服的人约会,我会被取笑的。而且,我也没那么多件衣服可以借给你。”

 

 

第二天上午,提耶利亚坐在洛克昂爱车的副驾上,任由他载着自己去到一无所知的地方。

 

洛克昂在一家男装店前停下了车:“根据你给我的钱,这家店比较适合你。”

 

提耶利亚的手指在一排排衣服上滑过,却根本不知道选什么。

他从来没自己买过衣服,变革者组织里都是统一的制服,按照碱基序列配上不同颜色。

 

他转过头对洛克昂说:“不如就买我身上衣服的同款好了,我不知道选什么。”

“这里可没有你身上这么便宜的衣服……让店里工作人员帮你选吧。”

洛克昂叫来导购小姐,她帮提耶利亚选了一套黑色便服西装。

 

洛克昂看着从试衣间里走出来的提耶利亚,摇了摇头:“不行不行,你长得太漂亮,这么穿太像牛郎了。”

不知道是因为被说“漂亮”还是“牛郎”,提耶利亚气得脸有点红。

“算了,还是我来帮你选吧。要挑不太起眼,又配的上你的脸的衣服……这件和这件,还有这条裤子,去试试吧。”

 

提耶利亚换上洛克昂挑的鹅黄色衬衣、粉色开衫和卡其色裤子。看着试衣间镜子里的自己,好像是一个全新的人。

 

迈出试衣间的门,迎接提耶利亚的是一声口哨。

“很好!就这套吧,怎么样,我的眼光还是不错的。”

洛克昂看他的眼神,让提耶利亚有点恍惚。

 

选中的衣服都买了两件一样的。最后,提耶利亚又挑了一副平光眼镜。

“好想法!”洛克昂称赞道,“戴上眼镜后果然没有那么显眼了,在人群中也能自在行走了吧。“

 

洛克昂结完账,把提耶利亚的新衣服和自己的旧衣服一起塞到车的后备箱。

“去吃饭吧,带你去我常去的馆子。全部都是平民食物哦,肯定合你这营养素培养出来的胃口。”

 

提耶利亚被带到了一个爱尔兰餐馆。

洛克昂点了几道提耶利亚完全叫不上名字的菜肴后,就坐在对面欣赏提耶利亚品尝完每一道菜后的惊讶表情。

他很想笑,又笑不出来。提耶利亚每个表情、每一句话,都好像发自真心。

 

“好可爱。”洛克昂喃喃自语。

“你说什么?”提耶利亚从食物中抬起头。

“我说你好可爱,吃饭的样子。”洛克昂脸上摆出一副戏谑的表情,眼睛却直视提耶利亚。

“又取笑我……”

这次提耶利亚没有生气,只是避过洛克昂的目光,低头吃光了所有的菜。

 

 

回去的路上,洛克昂接到一通电话。

 

“工作来了。”

洛克昂挂掉电话,对提耶利亚说。

“什么工作?”

“杀人。”

洛克昂一脸平静地回答。

 

“晚上我要去接活,你跟我一起去。”

“我为什么要去?”提耶利亚不解。“我和你只是合作对付柯拿的关系,并没有义务帮你做其他工作。”

 

洛克昂冷笑一声:“你以为我会蠢到把你一个人放在家里吗?”

 

想取得这个男人的信任,看来没那么简单。

提耶利亚感觉自己可能低估了眼前这位正戴着黑色手套开着复古跑车的男人。

 

“你说的也没错。好,以后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提耶利亚的这句话,说得毫无威胁性,甚至还带着一丝温柔。

洛克昂用眼角余光望向提耶利亚,后者正倚着车窗,若有所思地望着窗外。

 

 

晚上十点后,洛克昂和提耶利亚再次出门。

这次洛克昂把车停在2公里外的停车场,领着提耶利亚徒步走到巴黎某红灯区的一间酒吧门外。

 

好几个穿着暴露打扮妖冶的女性见到了洛克昂,都热情地走过来和他打招呼。

洛克昂来者不拒,为每一位女性都献上拥抱和贴面礼。

她们问洛克昂后面站着的斯文美人是谁。

洛克昂转身想要介绍提耶利亚,却看到提耶利亚扭到一边的头和微微撅起的嘴。

“哈哈,一个朋友,说想见识一下这边的热闹,我就开车载他过来了。你们不要吓到他,他是个读书人。”

 

送走了这许多位女性,洛克昂和提耶利亚走进了酒吧。

他给提耶利亚找了个角落里的位置。

“你在这里等我,我去找接头人。不要乱跑,这里人很杂……对了,你够年龄喝酒了吗?”

 

提耶利亚抬头瞪了他一眼,沉默不作答。

“好、好,那我给你点一杯果汁。”

 

洛克昂找到酒保,让他送一杯果汁给角落里的那个戴眼镜穿粉色开衫的人,然后径自走进酒吧洗手间旁的杂物间,沿着里面隐藏的楼梯,走了下去。

 

“伊恩,这次是什么活?”

洛克昂走进地下室,向坐在里面的戴眼镜的中年人提问。

“哦,来了啊。这次的目标很适合你哦——有幼女癖好的政客。据说明天晚上会在这个地点和别人安排给他的货物见面。”

 

伊恩递给洛克昂一个纸条,上面是一家情人旅馆的名字。

“喂喂喂,我一个人去这种地方会被人怀疑吧。”

“哈哈哈,你那么受欢迎,随便在我酒吧外面找一位女性都不会不答应陪你走这一遭吧。”

“你说什么呢,女性是用来温柔对待的,不是用来以身涉险的。算了,我自己想想办法。先走了。”

 

洛克昂从地下室出来,看到提耶利亚正一脸凶相地瞪着站在他身边试图和他搭讪的男人。洛克昂不禁替那个男人感到悲哀。

 

“走了,提耶利亚。”

洛克昂叫了一声,提耶利亚立刻头也不回地走出酒吧门口。

搭讪男似乎也松了一口气。

 

去停车场的路上,提耶利亚一直低着头往前走,洛克昂跟在后面,摸不着头脑。

坐上车后,洛克昂问提耶利亚:“你怎么了,在闹别扭?生谁的气呢?是那个找你搭讪的人吗?他不过是眼光好一眼就看到了你而已,不至于气成这样吧?”

提耶利亚扭过头继续沉默。洛克昂没办法,只能启动了车子。

车子在路上行驶了一会后,提耶利亚开口了:“人类都是这样的吗?”

“人类?什么样子?”洛克昂感觉更摸不着头脑了。

“随随便便就抱上来……亲脸颊、什么的……”

提耶利亚的声音越来越低。

“啊,那个啊!那个只是礼节!礼节而已。朋友之间都会这么做的,不认识的人也会用这种礼节表示友好。”

那个搭讪的男人色胆可真大,敢对提耶利亚又搂又抱的。洛克昂在心里暗暗骂他。

可惜他骂错了对象,那个男人其实什么都没做,只是单纯的搭讪而已。

 

“是吗?”提耶利亚的语气稍微缓和了一点。

“是啊,恋人之间不是那种亲吻方式啦。所以没有其他意思,你别在意。”

“那恋人之间是怎么亲吻的?”提耶利亚转过头看着洛克昂。

“哎?”

洛克昂差点闯了红灯。

他也转过头,看见提耶利亚一脸的认真。

“你……想让我实践给你看?”

洛克昂有点分不清自己这句话是在调戏提耶利亚,还是说出心中所想了。

 

“……不、不用了!”

提耶利亚说完这句话,两人便再次陷入沉默。

 

“啊,对了!”

洛克昂想到了刚刚接到的任务。

“我要请你帮我个忙,就当是我开车带你出去吃饭的谢礼吧。”

“什么?”

“明天穿上我们初次见面的那套衣服,跟我去一个地方。”

下一篇应该就带点荤腥了,但我真的没吃过多少荤更没写过荤,所以要闭关修炼一阵子。

这种白开水文风,能忍着读到这一行的,我深深敬佩你们对洛提的爱。你们都是亲人!

评论 ( 8 )
热度 ( 14 )

© 佐野刨冰俱乐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