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野刨冰俱乐部

各种墙头胡乱瞎嗑

我厨宗介的理由

慎入,慎入,慎入!内容纯是我个人经历和感想,没什么值得看的。

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和住在附近的一个孩子在楼下玩。那孩子的性别长相我一概不记得了,所以不是什么幼驯染,只是偶尔一起玩的小伙伴。他/她抓到一只蝴蝶,可能是只黑色蝴蝶。然后,毫不犹豫地撕下了蝴蝶的一边翅膀。然后,把蝴蝶剩余的部分扔在地上。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我的震惊,只知道童年其他的事情都很模糊,那只蝴蝶在地上挣扎的样子,我现在都忘不了。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见识人类的残忍。而且他/她只是个无自觉的孩子。我不知道后来撕下的一半蝴蝶的翅膀他/她作何处理,想想大概是玩腻了扔掉吧。

我到现在都害怕蝴蝶。

是看到之后就浑身发抖的害怕。

我女儿很喜欢蝴蝶,她进蝴蝶园我是不敢跟进去的。

好在,她不会捉蝴蝶,甚至都不去碰蝴蝶。

前几天听"幸福的勇气"这本有声书,里面有提到孩子并不是天生残忍,他们只是不懂,需要大人来告诉他们。我内心不认同,但我愿意去相信这种观点。

第二季第九集结尾,宗介坐在淋浴间花洒下抱着肩膀的样子,让我想起了童年的蝴蝶。

我心底一直埋着对那只蝴蝶的愧疚。其实我是个反应很慢的人,出了什么事第一时间一定是脑内一片空白的发呆。当时那孩子要撕蝴蝶翅膀的时候,我也是这种状态。如果那时我能大叫一声或抓住他/她的手,该有多好。

可能这种感情被我移植到宗介的身上,才一发不可收拾地变成角色厨。

当然,如果free在ES结束,我不会厨宗介,更不会去喜欢free,第二季结束时那种无望和沉入深渊的感觉,我想起来都胸口发闷。

宗介是一只已经蜕变长成的帝王蝶,还没飞起来就被撕掉了翅膀。

让我又一次记起人生初识的残忍。

所以我看着河浪一步步补好他的翅膀,又准备再次让他起飞时,才会这么感动。

如果宗介没有那么完美的外型,我也会厨他,或者说,我真正厨的是京阿尼staff对他的温柔。

每个从心底喜欢宗介的人,大概都是因为能从他的故事里找到共鸣的部分吧。

以上就是我和他共鸣的部分。

评论 ( 7 )
热度 ( 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佐野刨冰俱乐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