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野刨冰俱乐部

各种墙头胡乱瞎嗑

皿三昧,终于完结了(撒花)

每周等刀子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追伤了,从此以后再也不追番了,只看完结的番。

最后一话还是很感人的,至少我被感动了,而且是回味良好的感动,和第十话看的时候掉眼泪,事后仔细一琢磨却让我想失忆的体验,还是不一样的。

没有分析了,坑太多,几原自己也没兴趣填了。既然监督让我们用心感受,我就随便记录下感受吧。

在我看来,十一皿不但不虐,还把我之前积攒的虐感清洗掉了不少。

先说最喜欢的部分,那就是三人组最后泄漏的未来的可能性。他们经历了伤病、争吵、误解、失望、绝交,但是一直没有舍弃希望。怀抱希望、收获遗憾、再重新怀着希望启程,这就是我们的人生啊。

然后,感谢几原,最后一话再三强调獭酱只是个概念。獭酱身上的关键词很多:概念、镜子、欲望、谎言……水獭和黑keppi不一样,黑keppi是keppi分裂出的绝望,而水獭是每个人心上的“缺口”。它存在于僵尸们的心里,存在于玲央和真武心里,也存在于中学生组每个人的心里。每个人心里的缺口形状都不尽相同,水獭映射出的负面情绪也就不一样,比如一稀的缺口是对春河的内疚,燕太的缺口是对一稀的感情,悠的缺口是哥哥。

回过头看看玲央和真武,我终于给他们找了个自己能接受的解释。当时两个人都被keppi的绝望撞了,根据水獭说的,找到他们的时候已经支离破碎,也就是说两个人心已经不是有个缺口,而是碎成玻璃渣了。

所以两人后面做出什么事情,都不能用常理解释了,包括真武说出讨厌玲央,玲央听见这句话也不问清楚转头就跑,然后用这个真武是A货来解释一切,后面还有拐孩子、杀孩子、踢孩子、企图炸孩子……从他俩被绝望撞了之后,玲央就丢了理智,真武也丢了自我。

至于水獭这个概念,在两个玻璃渣心的cp之间也会被无限放大。獭酱有没有实体?大家随喜好自己决定,我是认为没有实体的(概念什么时候有过实体,连概念股都没有实体)。玲央第一次见水獭是因为自己期待真武能复活,真武第一次见水獭是因为他复活后希望留在玲央身边,而且出于他对玲央是“性欲”方面的期待(不愧是三月兔),他面前的水獭变成了玲央形状上了他。等到了人间,他们两个的欲望已经混为一体无法分开了:玲央想要控制“人偶”真武,真武希望自己能符合玲央的期望,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于是水獭就很省事地在工口维护和自我NTR里映射成两人共同欲望的形状——玲央。

这也是为什么水獭从来没有在玲真之外的第三者面前显示玲央的外形,因为只有他俩的欲望才是玲央的形状,只会在他们的脑内世界展现。

所以十皿和十一皿里那个能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水獭,才是个真正的common concept,进到燕太脑里就是燕太欲望、进到悠脑里就是悠的欲望,真是一面称职的镜子。

最后惯例吐槽:

keppi终于有手下了,他不用再拉车了,玲央真武代替他做骆驼祥子!

王子裹得严严实实,沙罗却穿泳装,是认真的吗?

悠进少管所了,真是良心番啊!做错事就要承受后果,不管理由是什么。不像某运动番打着运动旗号卖肉,替赛这种事都能粉饰成“友情”和“羁绊”(我说的就是xxxx……

评论 ( 10 )
热度 ( 119 )

© 佐野刨冰俱乐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