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野刨冰俱乐部

各种墙头胡乱瞎嗑

第十皿把我拉进谷底的主要原因

(纯牢骚发泄,负面情绪也是情绪,也需要被表达。充斥几原厨式发言,不喜请拉黑,靴靴。)


原因绝不是打脸了我之前的脑洞(我被几原打脸就像真武被玲央拒绝一样,早习惯了),而是私真武和俺真武的人设区别,以及给我造成的强烈心理落差。

俺真武第六皿也是想都不想为玲央牺牲了,但是从漫画和推特来看俺真武是有很强烈情绪的,比如漫画第一话做了pancake霸气侧漏地对玲央说“我是为你做的”,推特也一样,做了咖喱后对玲央的不满有很强烈的反应,可见他要求玲央对自己的付出有尊重和回报。(BL剧情喜闻乐见的人设,无可厚非)

而动画里的私真武,从复活后醒来第一句话就是找玲央,然后在水獭让他做选择时,他在和玲央联系与在他身边两者之间选了“在他身边”……

恭喜你,几原出的二选一,你好巧不巧选中了错误答案。

这个番的主题是联系啊,注意审题啊大兄dei!

既然错误从这里就开始了,后面怎么虐都是既定路线了。

水獭给了他们两次机会,但两个人全都选错了。玲央错在“只要能听见他的声音……”,真武错在“我要在他身边……”。

犯了大忌——执着。

即使出发点是“爱”,这种爱在执着的阴影下也变成一个错误了。

人与人的联系,绝不会因为正常死亡而消失,相反,如果玲央和真武能认可真武已死的事实,他们的联系会变得更加紧密。

好聚好散,再见不难。

从各种访谈来看,几原的本意里绝没有称赞或贬低玲央真武的成分,描述他们最多的词就是“错过”。几原是想让他们上演“错过”的戏码给观众看的。所以最初他的想法是两人爱的都是他人,从而错过了。


好,下面开始吐槽。


我最不满的是非要搞出漫画和推特吊观众胃口再把我们打入深渊!


单单从动画的玲央真武看,是一个很完整的故事。几原也并没有刻意美化他们的感情,只想让观众因为他们两个反思自身。不如说,如果想让我反思,几原原本想做的各自爱着他人从而错过的故事效果可能更好。

在animage访谈里,几原被问到推特时回答,漫画也一样,是内海和制作人的idea,能得到关注很好。他回答的很简单,好像不愿意多说。

我看到他的回答的时候,隐约觉得他并不喜欢推特和漫画的idea。


我自己的感觉是,加上漫画和推特的长长的铺垫,动画故事节奏全被打乱,反而变成为虐而虐的狗血苦情戏码。

当观众对某角色投入了很多感情后,那么这个角色的教育反思功能也所剩无几了,因为观众对他的共情太多。

我们意识不到玲央真武错在哪里,为什么走到今天的结局,是因为我们已经把他们当成了自己。

而看清自己是很难的。

至于结局,只剩20多分钟的剧情,生硬反转成he的概率很大。

不过我仍旧期待惊喜。

评论 ( 29 )
热度 ( 91 )

© 佐野刨冰俱乐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