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野刨冰俱乐部

各种墙头胡乱瞎嗑

宗介各种背景脑洞

好久没开脑洞了,今天看见宗介的手机,又想继续深入扒一扒总裁的家庭背景。

单从手机来看的话,宗介家庭在free这群人里算是比较富裕的。按照DF是2018年发生的事情来算的话,3月毕业后大家纷纷买了智能手机,宗介直接买了2017年刚上市的肾8,嗯,看来他爸爸为了让他送外卖不迷路也不在乎这点小钱的。

之前有一篇已经说过宗介家料亭很可能是从他爷爷就开始经营了,数马是宗介姑姑的孩子,我谨慎怀疑山崎家从他爷爷这辈开始三代单传,宗介家庭里的人口应该有:爷爷、父母、姑姑、数马。第七集里宗介准备去东京做手术前数马去他房间给他打气,说过他曾经在巴黎、墨西哥、印度和东京修行过(真能浪啊)。而EP0里,宗介出场时对江和花说因为今天有做厨师的表哥在,所以不给家里帮忙也可以,也就是说数马是在EP0这个时间节点才回到老家的。ES里其实对宗介放弃游泳的原因解释的很牵强,所以DF里直接让宗介回来其实会有些突兀。但是!京阿尼“恐怖的细节”不是盖的,根据DF动画内容和周边,完全可以合理推断出以下情节:

山崎家料亭由山崎老爹创办,从创办伊始就在佐野各上层人士中广受欢迎。山崎家三代单传,第三代的宗介还满脑子只有游泳(和凛),完全没兴趣继承家业。幸好二代大小姐的儿子数马是个料理天才,所以山崎老爹和宗介爸爸一直把希望放在数马身上,从小悉心培养。至于宗介,家里能出游泳冠军的话也是件光荣的事情,他想去东京读高中就让他去吧。

谁想到数马在宗介去了东京后忽然对日料厌倦了,对法国蜗牛和鹅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非吵吵着去法国修行学做法国菜(大概也有表弟不在了没人陪他玩觉得无聊之类的原因),老爹没办法,外孙和孙子也不能偏心啊,这个也送出去吧。

这时候料亭大概就只有老爹和宗介父母在撑着了。老爹年事已高,渐渐不能长时间劳作,料亭人手紧缺。宗介在去东京的高一夏天就受了伤,数马这时候还在法国到处浪。宗介受伤后复健、再受伤再复健,这样又持续了一年后,数马还是没有回来的意思(法国浪够了,现在又去墨西哥了)。就在宗介高二的夏天,山崎老爹病了,家里乱作一团。宗介看到家里的情况,又想起这一年反复受伤的经历,明白自己大概需要放弃游泳了(所以在泳池流下一滴眼泪)。然后,在放弃之前他去看了凛的地区大赛,想默默的和过去的游泳生涯(以及拼命游泳的原因)告个别,但是发现自己还有最后放不下的东西(没错就是凛啊)。

宗介向父亲请求转学到鲛柄(如果不转学,按照以上设定大概他就直接高中辍学开始厨师修行了吧),并且答应上完高三就回家帮忙。

然后开始ES剧情

在高三最后接力之后(肩膀成那样了全家都知道了),姑姑把宗介的事情告诉了数马,大概玩了两年多世界看够了,而且数马最疼表弟,实在不忍心宗介放弃自己的梦想,他决定去东京再进行日料厨师的修行。

然后到了DF的时间,宗介的大学设定是不是很惊喜?这家伙从高中开始就没怎么念过书吧,高一高二天天都是游泳,高三就是跟凛打情骂俏,我真没见过他打开过课本。不过,人家家里开料亭的,佐野本地的濑鹿共立大学的校长是山崎老爹的老朋友了。在宗介毕业之前,数马哥向山崎老爹表明了自己还是想做一个日料厨师的决心,料亭一下子后继有人了,宗介压力也小了很多。老爹跟校长打了个招呼:你看我家孙子,一表人才,能不能走个后门特招进你家大学啊。校长说:正好,我们有运动教育系,让他来吧。

DF EP1里数马看见宗介给凛写信后,说家里的事情你不用担心,我会继承这家料亭的。数马哥哥你就是我的天使啊!!!!这句台词说明一是宗介的确放不下家里的事情,这也是他之前放弃游泳和目前还在踌躇的其中一个原因,二是数马暗示虽然我之前各种浪,但现在已经决定要做日料厨师了,不会再改了(也许数马也是为了宗介放弃自己做印度飞饼的梦想www)。

作为“优良物件”(信长的原话,他在iwatobi channel extra 4里这么夸宗介,优良物件在日语里是形容适合结婚的优质男的),宗介全身上下只有一个毛病:路痴。现在料亭有数马当主要副手,宗介的任务也就是打打杂做跑堂和送外卖了,反正不差钱,买个iphone8给他吧,客户都是有头有脸的人,外卖一定不能送丢了。

综上所述,数马应该是宗介家人里对他重回泳池起决定性作用的人物,所以最后一集ED里宗介是和数马合照的。

-------------------

脑洞结束,下面想到哪就扯到哪,随便瞎写几句。

从约束开始河浪就准备让宗介回归了,凛对宗介说等你的场景里比ES多了樱花背景,这是凛最喜欢的东西。TYM里的夜谈和百百的护身符,DF里数马和夏也都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宗介一路走过来也是受了很多人的关照呢。


宗介在遥的spotlight里说凛和遥都是常理之外的人(虽然超出常理的方向不同),对这样的人来说,一个能完全理解他们的亲友极其重要。对凛来说,遥是憧憬,是需要一直在他前面的存在(宗介也对遥说过一样的话)。憧憬是离理解最远的距离,但凛完全不需要理解遥,也从来没有试图去理解遥,理解遥是真琴的专属任务。而宗介对凛来说是亲友和对手,最能理解他的人,是需要一直在他身边的存在。所以凛在宗介面前和其他人面前的神态完全不一样,所以凛才会对宗介说“我等你回来”,mamo说的宗介对凛来说是“大きすぎ”的存在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推上有太太分析了DF10话和12话的End card,分别是宗介搂着凛,和遥真琴凛三人冲向海里的图片,很好的印证了“需要在身边”和“在前面”的两种关系。





这位太太还细心的发现12话end card里遥的影子是鸟的形状,遥是要飞得更高的人,大概以后会成为日本泳坛的传奇吧。而大天使作为遥的支撑,负责给两位选手拍照wwww。


评论 ( 21 )
热度 ( 28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佐野刨冰俱乐部 | Powered by LOFTER